9歲娃娃攙扶老人,卻被老人一把死死抓住,稱自己是被娃娃撞倒,並要求賠償醫葯費。事件拉鋸5個多月後,日前,因敲詐勒索,四川達州公安機關給予了蔣婆婆和兒子行政拘留、罰款等處罰,但由於蔣婆婆已年過七旬,行政拘留依法不予執行。近日,老人仍堅稱自己是被小孩撞倒的,她覺得自己被冤枉,甚至賭咒:“如果我說了假話騙人,我全家死絕。”面對公安機關的處理決定,老人一家表示不服,將申請覆議。
  太婆回應
  邊哭邊說“如果我騙人全家死絕”
  近日,蔣光容老人接受了記者採訪。“我是那天被幾個娃兒撞倒後摔傷的。當時我一個人剛走到那個院壩中間,3個打鬧的小娃娃跑過來,其中一個娃兒把我撞倒了,我並沒有叫他們來扶,我一把攥住撞我的那個娃兒。”蔣婆婆覺得自己是被冤枉的,無法控制情緒,數次落淚。
  據其家屬介紹,兩天來她只吃了一頓飯,心情十分難過。“我沒有說假話,更沒有去敲詐哪個。”蔣婆婆哭訴,“想不到我受傷挨痛,兒子還被關進去了。”為了自證清白,她邊哭邊賭咒:“如果我說了假話騙人,我全家死絕。”
  近日,蔣光容老人委托女婿、孫子和兒媳等前往南外派出所,書面表達不服警方處理。南外派出所相關負責人表示,行政處罰一經作出,相對人不服的,可以向上級公安機關或同級縣(區)人民政府申請覆議,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。
  現場探訪
  老家村民說“她平時人還是比較好”
  蔣婆婆的兒媳胡詩美說,他們買房居住已經十年了。“老公和兒子在做裝修,我擦皮鞋,全家人每月的收入至少在萬元以上。雖說不是特別有錢的家庭,但日子真的過得去。拿老人的身體去賴別人的錢,這種事我們做不出來。”
  而據老人渠縣老家的村民小組組長龔發順介紹,“她平時人還是比較好,不討人厭。”龔發順說,老人和村裡的鄰裡關係還是比較融洽,沒有聽說老人之前有不好的口碑。“我在村裡生活了四五十年,從來沒聽說過蔣老太有過以摔倒的方式去敲詐別人的行為。”
  孩子父親
  孩子並非英雄 希望安靜生活
  暫告一個段落後,其中一名孩子的父親楊先生現在期待,事情能儘快“冷”下來,“我們不想媒體過多介入我們的生活。特別是不想媒體過多打擾我們的孩子。我們就是普通人,只想安安靜靜地生活。”
  但顯然,楊先生的這種想法,短時間內仍難以實現。最近幾天,全國各地趕來的媒體,開始不斷聚焦這三個家庭。“我最擔憂的,是孩子內心的膨脹。我不止一次告訴孩子,整個事件當中,你們並非英雄,只是做了普通人該做的事情。”
  據《成都商報》  (原標題:摔倒訛人老太申請覆議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c71tcxf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